羊毛贝壳

【功贝】前后桌的秘密

开学前摸鱼的产物

改编自真实故事(doge)

ooc之处多多包涵orz

高中时代的记忆,始于夏末的一个午后。

提前半小时就已经到校贝乐泰正悠闲地翻着讲台上的新生资料册,注意力却全被某一页上的一双绿眼睛吸引了过去。

他的目光特意在这一页上多待了几秒

“功必扬”他悄悄记住了那人的名字

绿眼睛的主人和照片几乎一模一样,瘦削的脸颊线条分明,五官立体,眼神凌厉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口参差不齐的牙齿,显得他有些青涩。

功必扬天资聪颖、悟性很好。贝乐泰则是中考语文和英语的全市第一。两名学霸就这样“顺理成章”地成了前后桌。

功贝乐泰最喜欢说的话是“你的荣幸”,但他本人却是典型的低自尊人格。傲娇只是他的保护色,去掉这层外壳后就徒留一颗敏感脆弱的心。

功必扬最大的特点就是傲娇和毒舌,仿佛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。这一切贝乐泰都看在眼里,所以当功必扬主动找他搭话的时候甚至还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。

教室里的空调总是抽风,那些呼呼的风扇也只是杯水车薪。没完没了的吱吱呀呀像极了那单调的讲课声,吵得心生烦躁。

贝乐泰则是很容易出汗的体质,光是坐着不动,头发上就挂满了汗珠。功必扬实在看不下去的时候也会帮他擦一擦,一节课的时间就这样在闲谈中溜走了。

贝乐泰意外的发现两人的兴趣爱好有许多共同点,也发现功必扬其实并没有刚认识时那么傲慢。相反,他很喜欢开玩笑,也很会照顾人。

高一暑假对于功必扬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间,他终于下定决心去整牙了。另一方面,他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每天和贝乐泰聊天的日子。大概是因为外在的刺激作用于人脑时,多巴胺就会把这些刺激在神经之间传递,这些刺激就会直接作用到人的心理上,因此课堂上讲悄悄话就变得格外有趣起来。可到底聊了些什么他却忘的一干二净。更奇怪的是,功必扬总是无缘无故的想起贝乐泰,次数多的都有点不正常。何况两人在课堂之外并没有太多交集。

学校的辩论队只对高二的学生开放,而且条件严苛。幸运的是功必扬和贝乐泰都通过了选拔,可以参加每周四晚上的训练。贝乐泰很快就发现功必扬总是来的比较晚,而且专挑自己身边的位置坐。

其实功必扬很欣赏贝乐泰的辩论才华,也发现贝乐泰的低自尊人格。他很想劝他自信一点,却无从说起。

贝乐泰则不得不强迫自己不要胡思乱想,并且在见到功必扬的时候极力掩饰内心的慌张,尽量让理性来控制自己的大脑。他心里清楚,自己从报道那天就开始有意无意地关注功必扬。没办法,谁叫他橄榄色的眼睛会说话呢?人类果然是喜欢美的事物啊,贝乐泰苦笑着自言自语道。

更何况在这所校规森严的学校里,爱意只能小心翼翼地匍匐在暗处。

“小贝!!!你最近怎么回事?怎么话说到一半就走神了?”oo暴躁地吼了他两句。

“还有还有,说话一口一个功必扬的。”路过的田原皓笑嘻嘻地补充了一句。

贝乐泰的脸刷的一下红了。果然是毫无恋爱经验的人,oo腹诽道。

起因是那天体育课下课时,绑着发带、刚打完排球的功必扬气喘吁吁地跑过来找贝乐泰借餐巾纸。汗珠在他红扑扑的脸蛋上恣意流淌。那一瞬间贝乐泰的脸颊突然不由自主地变得和功必扬的一样红,他急忙弯下身子来掩饰自己的慌张。

傍晚萨沙小朋友正翘着二郎腿,一边大口吃着芝士焗土豆,一边听着贝乐泰的倾诉。“我说啊,你要是喜欢,直接说出来不就得了。”

“可是…我怕他其实并不喜欢我…万一弄的最后朋友也做不成了怎么办?”

萨沙看得出他的纠结,于是用力拍了拍贝乐泰的肩膀“没事儿,放心啊,包在萨哥我身上”

“扬扬!!!贝贝有事要找你!!!”

我的天,不带这样的。贝乐泰在内心骂了一万句脏话,打算明天就在萨沙的桌肚里塞满粉色的橡皮蛇。

这下他真是百口莫辩了

“啊…不是…我没事…”贝乐泰慌张地跑了

 功必扬于是一把抓住萨沙的头发

“贝贝到底怎么了?”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模样

“没啥事儿,就是贝贝他

喜欢你”

萨沙话音刚落就溜得无影无踪,没有留给功必扬一丝接着盘问的机会

功必扬表面上一个白眼翻到后脑勺,实则心里有一百个快乐的小人在跳舞

“就这?”

他一抬头,就看见贝乐泰脸色绯红,低着头悄悄走回来了

-“贝贝”

“我也喜欢你”

-“你的荣幸”  


评论(6)

热度(30)